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河北乐亭:没有婚纱,没有鲜花,今天你却是最美的新娘!

2020-02-09 20:4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书记,今天下午我想请半天假。”

“什么事儿?”

“我……今天结婚。不过您放心,我就请半天假,明天照常上班!”

2月9日上午,唐山市乐亭县曙光社区工作人员刘琳趁在小区卡口为居民办理出入证的空档,向社区支部书记张志强请了假。

今年27岁的刘琳,是乐亭县曙光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社区工作者队伍中年轻的一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事们发放宣传单、摸排登记外来人口、办理车辆、居民通行证、测量体温……每天早来晚走,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为刘琳、芦金鑫婚礼照片。

“咋不等疫情过去了好好办办?”

面对领导、同事的关心,她幸福而娇羞地告诉大家:“我老公说,早就定下的日子,不想拖着了。”

中午12点05分,“准新娘”刘琳风尘仆仆进了家门,迎接她的是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和满面笑容的爱人。

“新媳妇儿,今儿还算准时。”丈夫芦金鑫宠溺的打趣,为刘琳驱散了一身的寒冷和疲惫。

这场婚礼唯一的嘉宾——婆婆刘顺平端上亲手烹制的热羹汤,看着小两口你一筷子我一勺地吃得开心,拿起手机为他们拍下了“婚礼照”。

没有婚纱,没有鲜花,没有亲朋好友的见证……一对90后新人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

当被问及为什么一定要选今天结婚,芦金鑫告诉笔者,自己和刘琳是小学同学,属于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这个日子是我们的约定,特殊时期我没能给她一场浪漫的婚礼,但我要用行动给她一份承诺。”

“之前也想热热闹闹办一办,早就定好了婚庆公司和酒店,也通知了亲朋好友,但是疫情面前,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芦金鑫说,虽然觉得有些遗憾,但他理解妻子。“非常时期,能一起吃顿饭就知足了,这段时间她很辛苦。”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赵翠婷、史爱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