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河北唐山市出台“惠企政策20条”

2020-02-06 05:0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月4日,唐山市出台20条惠企政策,在3个月的暂定有效期内,从稳定企业和职工队伍、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支持力度、优化通关环境等方面,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为稳定企业和职工队伍,唐山市从社会保险费缴纳政策入手,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本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

加大金融支持和各类扶持政策力度,对生产、运输和销售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的重点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要求金融机构不得抽贷、断贷、压贷。对直接服务疫情防控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采取展期、续贷、信贷重组或合理延后等方式,实施差异化金融服务。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在此基础上,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支持力度,在鼓励既有应急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支持传统企业转投应急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应急产品。对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按设备投资的奖补额度由5%提高到20%,并积极引进国内紧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通过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行的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落地。同时,支持防控物资进口采购,对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做到即到即提,确保通关“零延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