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全市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736元

2020-02-03 09: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唐山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唐山市将聚焦困难群体,以社会救助兜底扶贫,提高低保、特困供养标准,自1月起,全市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5736元,比2019年增长18.9%,农村特困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9180元和8040元,确保低保、特困供养标准始终高于扶贫标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两不愁”问题。

根据唐山市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相关政策,该市将重点关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难老人、未成年人等农村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已脱贫继续享受政策的贫困人口、低保边缘困难人员等易滑入贫困人口的困难人群,确保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同时,认真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并发动社会力量,对农村留守老年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公益资助。

为确保精准救助,唐山市将集中开展精准认定、精准核查工作,重点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众。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新申请低保和在保人员系统核对业务,及时清理不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做到应退尽退、精准施保。同时,进一步统筹和完善城乡低保政策,健全低保对象认定办法,科学核算家庭收入,规范申请、审核、审批程序,确保不落一人、应保尽保。

作为“兜底中的兜底”,唐山市还将进一步强化临时救助,推动乡镇(街道)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和小额临时救助金审批权力下放,及时缓解贫困人口紧迫性、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记者汤润清 通讯员赵俊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