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2020-02-03 09:0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担当二字千钧重,疫情一线党旗红。连日来,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唐山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1月26日,按照唐山市委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刻进入战斗状态,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医疗卫生战线是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唐山市卫健委第一时间下发了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医疗卫生战线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陷阵。1月26日,省卫健委下达指示,选派医务人员组成援助队赴武汉抗击疫情,在收到通知后的3个小时内,来自全市医疗单位的12名医务工作者无召请战、有召必应,迅速集合完毕,踏上赴武汉的征程。唐山市传染病院6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到医院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还有许多医护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要求前往临床第一线。一位还在休产假的护士发微信给护士长说可以随时结束休假,返回岗位……截至目前,市卫健委共收到本系统党员请战书2684封。

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市公安局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刚性落实,持续发力。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放弃休假、返回岗位,全面加强一线执勤执法和应急值守,积极配合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开展街面巡逻防控、过滤查控、交通管控、医疗机构秩序维护、预防知识宣传工作。

连日来,全市城管系统400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市城管执法局每天坚持对市属生活垃圾转运站、填埋场、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公园广场进行消杀处置,对人流量较大的八方通道、万达天桥等区域坚持每天消毒3次,截至目前,共完成了1948辆公交车、42个公交综合场站及首末站的消毒工作。

社区、村镇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唐山市无数基层社区党员在疫情中无畏“逆行”,为群众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路北区文化路街道健康楼社区党总支书记苗燕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发微信,对1656户居民逐门逐户耐心询问,登记造册,及时上报数据。考虑到本小区老年人居多,她背起扩音喇叭行走在社区每一栋楼前,反复播放《路北区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和防疫科普常识,用双脚丈量了社区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开平区郑庄子镇马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蒋占富的老父亲大年初一中午去世,蒋占富强忍悲痛参加了当天下午的乡镇防疫工作会议,并连夜向村“两委”班子成员传达会议精神,第二天简单料理完父亲的后事,又立即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通讯员赵珺 记者汤润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