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张古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2020-01-29 09:49:5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古江在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时要求

认识提上来 举措落下去 作风严起来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丁绣峰出席

1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认识提起来、工作举措落下去、工作作风严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曹全民、孙文仲、李贵富、闫泽利,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会议。

张古江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唐山市上下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条战线各司其职、共克时艰,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同志们临危不惧、奋不顾身、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筑起了疫情防治的坚强防线。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丝毫不容乐观,一些存在问题亟待解决。

张古江强调,要坚决把思想认识提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唐山作为总书记关心关怀的城市,一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破除通常观念、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工作再深入、作风再转变,千方百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坚决把工作举措落实下去,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坚定不移把一级响应、联防联控落实到位,进一步广泛宣传发动,砸实工作责任,推动防控措施标准化、程序化、精细化,运用大数据技术,按规范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和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精准分类、精准排查落实到位,立足于“防”,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确保排查到社区(村)、到楼栋、到户、到人,坚决做到域内不扩散、不输出,域外不输入; 坚定不移把科学有效救治、提高诊疗能力落实到位,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集中优质资源开展救治;坚定不移把物资储备、防控保障落实到位,做好药品、设备、试剂等应急物资的生产、调运和储备,统筹协调有关生产企业,保障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供应;坚定不移把保障供应、稳定市场工作落实到位,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食品、饮用水和日常生活服务器具市场供应,确保城市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运转有序,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坚定不移把应急值守、限时报告落实到位,坚决落实应急值班值守规定,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全面准确报告疫情防控情况。坚决把工作作风严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强化群防群控,充分彰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严肃督导追责问责,坚持精准问责、问责必严,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六个坚决查处”,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就做好下步工作,丁绣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讲政治的忠诚担当,以对人民的最深情怀,以打硬仗的实战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突出“七个必须”,动态排查必须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监测筛检必须内防输入、外防扩散,医疗救治必须科学严谨、全力以赴,应急物资必须加强储备、保供稳价,社会管理必须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节后工作必须超前谋划、周密部署,责任落实必须战时管理、联防联控,凝聚全社会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付振波通报了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迁西县、路南区就疫情处置工作作了发言。

市直相关单位、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人员参会。(记者孙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