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葡萄牙总理见证!中国中车登陆欧盟国家城轨市场第一单正式签约

2020-01-22 16: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葡萄牙波尔图地铁总裁蒂亚戈布拉加与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周军年签署合同。  中车唐车公司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经纬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当地时间1月21日,葡萄牙波尔图地铁车辆及相关维保采购项目签约仪式在波尔图圣本托火车站举行。在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的见证下,葡萄牙波尔图地铁总裁蒂亚戈布拉加与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周军年,代表双方企业正式签署项目合同,标志着中国中车在欧盟国家城轨车辆市场第一单正式落地。

图为中车唐山公司葡萄牙波尔图地铁列车美工方案外景。中车唐车公司供图

根据合同,中车唐山公司将为波尔图地铁公司生产18列4辆编组地铁列车并提供5年的维保服务。全新地铁列车符合绿色出行、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可在波尔图全部线路上运行,可双向行驶,最大载客量346人,最高时速80公里,布局64个座位,具有轻量化、低能耗、低噪声、智能化等优势。新型地铁列车的交付预计在2021年至2023年间完成。

图为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周军年手捧列车模型,与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亲切交流。中车唐车公司供图

中车唐山公司总经理周军年介绍说,该项目的正式签约是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开拓欧盟发达国家市场的重要里程碑,将极大树立中国企业在欧洲的品牌形象。他表示,中国中车有能力和决心为葡萄牙人民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并将加强与波尔图地铁公司在技术交流、人员培训、车辆维修等方面的合作,积极参与葡萄牙未来10年的干线和城际铁路发展计划。

图为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中车唐车公司供图

波尔图是葡萄牙北部的港口城市,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和北部重要经济中心。目前,波尔图地铁公司拥有6条线路,包括了轻轨交通系统和地下铁路交通系统,总长度67公里,车站82个,车辆102列,年旅客运输量余6200万人次。

图为中车唐山公司葡萄牙波尔图地铁列车美工方案内景。中车唐车公司供图

波尔图地铁公司订购本批次列车,核心是为了满足当地现有地铁流量增长的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展地铁网,主要是新建的玫色线,和即将延伸的黄色线。预计当地地铁网将延展六公里,增设七个车站,总投资为3亿欧元。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代办徐志达表示,中车唐山公司中标葡萄牙波尔图地铁项目,是中国中车集团首次中标欧盟国家城市轨道车辆项目,也是中葡在轨道交通领域实现首次合作。这一合作开拓了中葡两国务实合作的新领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