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去年接待游客786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868亿元

2020-01-20 09:0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于立安)从日前唐山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以来,唐山市围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突破年”活动,以产业思维和市场理念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文化旅游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益。截至去年底,唐山市重点文旅项目完成投资290亿元。去年接待游客78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3%。

重点项目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坚实支撑。唐山市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文旅产业发展接续新动能。路北区荷兰鲜花小镇、唐山皮影主题乐园三期项目在深圳文博会上签约。滦州市鸡冠山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迁西县云天漫步健走小镇等12个项目在唐山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上签约。加快建设中唐·天元谷、恒大童乐园等38个重点文旅项目,强化南部海岛湿地、中部工业文化、北部长城山水三大文化旅游板块产业支撑。

按照“城市会客厅”标准,唐山市不断拓展南湖景区新业态,让产品体系得到新加强。其中,大小南湖实现有效联通,形成了立体式、闭合性游览环线;皮影主题乐园、足球城市广场等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同时,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购物旅游新业态产品不断涌现,彰显了市场活力。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让公共服务实现新升级。唐山市通过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年改扩建旅游厕所140座,并建成游客服务中心(集散中心)2座、自驾车房车营地2座、旅游风景道23.6公里、旅游交通标志牌96块,旅游停车场完工21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愈加完善。同时,推进市级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及智慧景区建设,强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

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文旅融合成果得以共享。去年,全市共组织开展较大规模的文化旅游活动1500余场,在全市所有行政村放映公益电影6万余场,满足了广大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