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2020年“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之爱心相伴 安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0-01-13 10:2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号令一出“三军”动,金戈铁马砺雄兵。1月10日,是全国春运首日,随着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活动总指挥刘俊民一声令下,2020年“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之爱心相伴 安全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盛大启航。

本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唐山工作站、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联合举办。包括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中心支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国投中煤同煤京唐港口有限公司、唐山三女河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站在内的2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现场系列活动。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开忠主持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路北区副区长刘志刚为活动致辞,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和信息化处刘俊民宣读了志愿服务活动通知,路北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雁军讲话并提出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志愿者代表、职工代表们一起纷纷在“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万人决心墙上签字,庄严承诺,关注大安全、祥和过新年。

在6个活动现场,悬挂着“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条幅,志愿者们统一着装,发放春运宣传品3000余份,张贴宣传口号40余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常识等宣传资料近8000余份。

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玩”出了新花样。

“一”个创新

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因势利导、主动谋划,赋予了“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新的元素。

今年首次采用手机微信为平台,采取统一部署、统一指令,多地同时启动的方式,组织开展了首日宣传活动。

1月10日10点20分许,在唐山勒泰中心一层大厅,大屏上同步出现码头、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和机场的活动现场微信视频画面,“海陆空”三军集结,蓄势待发,为春运首日献上一抹鲜亮的“志愿黄”。

刘俊民介绍,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安全文化大餐”送进千家万户,不但年年有、年年进,还要一年比一年更“丰厚”,守住根本、灵活多变,与时俱进,安全生产宣传才能因“活”而“火”。

“两”个“多”

“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纷纷调动起一切可用力量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涉及抗震纪念馆、勒泰中心、燃气公司、人寿财险、平安保险等多个单位,码头、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站和机场多个启动点,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劝导、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确保途经旅客、返乡农民工、回城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三”个区

唐山应急管理局一直致力于志愿者服务活动,从11月开始,“让农民工兄弟安全工作 平安回家”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面提高了农民工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活动作为2020年唐山志愿服务的开年之举,采用主、分会场的形式,将主会场设在唐山勒泰中心,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三区联动,共同唱响春运“同心曲”。

刘志刚表示,近年来,路北区高度重视应急安全与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开展了应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在保障、改善从业人员安全就业和生活环境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大家的安全素质、红线意识和操作技能得到了普遍提升。路北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年终岁末再创佳绩。

“四”个组织单位

紧扣时代脉搏、坚持推陈出新,一直是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宣传教育工作的坚定理念。

又是一年春运时,志愿服务暖人心。今年的“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市运输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唐山安全生产协会联合主办,科学调度,周密部署,为回家游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周雁军指出,此项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市在推动安全生产志愿服务事业、深化精神文明城市创建方面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要坚持以弘扬志愿精神为核心,以服务企业为重点,以各类宣教活动为载体,推动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发展、健康发展,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五”个典型运输行业

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以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宣传的理念,对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常抓不懈,独辟蹊径。

机场、火车、码头、公交、长途客运,五个典型运输行业,在春运一线,服务着千千万万归家旅客,为他们送上冬日温暖,传递着唐山志愿温情。在各个分会场,志愿者们还为行人送上新春“福”字,祝愿旅客把“福”带回家。

杨开忠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要明确职责,强化监管,以“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为主题,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据了解,“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之爱心相伴 安全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这次集中宣传,为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延续往年“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精品主题,连续第6年面向全社会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传承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志愿者参与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中来。

为了举办好这次活动,所有参与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深化安全生产“七进”工作开展,充分发挥11万名安全生产志愿者的力量和作用。

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之爱心相伴 安全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市“情满旅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平安春运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安全生产志愿者风采的重要平台。提升了广大学生、务工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应急安全意识,营造了春运期间平安、祥和的安全氛围,传播了安全发展理念,展示了我市安全生产志愿者良好形象。(孟炜 刘俊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