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遵化启动生态环境 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0-01-13 17:33:1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6日,遵化市启动了为期100天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建立环保达标、布局合理、资源利用率高的涉矿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交通秩序,实现“百日攻坚治顽疾,生态建设树红旗”的工作目标。这是遵化践行“三个努力建成”、巩固生态环境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近年来,该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先后开展了打击非法采砂、网箱清理、铁选矿治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治超等一系列行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不断提高城市品位,刷新城乡“颜值”,此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将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采砂采石行为,深度治理尾矿堆、盗采盗挖点,规范整治上路货运车辆。行动期间,该市将重点对未达到验收标准的铁选厂进行整改提标,鼓励企业争创标杆企业;对铁选厂、采石场加强日常巡查,取缔出清违法企业;对已拆除铁选矿和混料加工企业、已回填的206个砂坑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深入开展矿山固废加工企业、水泥制砖企业整治,严格企业产品监管,鼓励固废加工企业延伸生产链条,提高产品档次,实现零排放。强化对金属矿山企业、采空区治理项目、尾矿堆的整治,建档提标,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生产经营行为,及时下达责令停产通知并依法查处。

坚持源头管控、路面管控两手抓,严厉整治超限超载、扬尘飘洒、车身不净、改装改型的货运车辆上路行驶和货运源头企业非法装载、运输行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据悉,该市为顺利推进工作,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的专项行动指挥部,建立了四大班子领导分包、周报告、定期调度、现场会议、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细化了职责分工、工作步骤、时间节点等,并将其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记者徐喆 通讯员双利、旭宁、川颉)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