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设备管理制修中心强化三大基础管理 促进工作平稳开展

2020-01-09 17: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设备管理制修中心围绕安全生产、成本管控、机电检修三项重点,积极谋划工作方案,依靠全员力量,确保基础扎实、措施可靠、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这中心坚持以推进区科安全自主管理为抓手,紧紧抓住员工行为管控、安全生产标准化等,通过宣传教育、完善标准、强化考核,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促进生产经营工作夯实基础。这中心利用各种会议、车间橱窗、牌板、设备中心微信群等载体,组织员工对安全知识、煤矿安全规程、操作规程等内容学习,提升员工危害辨识和自主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以往发生磕手碰脚事故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员工深刻认识事故带来的危害性,提升安全生产的自觉性,进一步规范自律行为。他们还强化员工行为管控,开展管理人员随手拍活动,对员工随意性和不规范操作随时拍下,在现场纠偏和安全教育的基础上,上传到设备管理制修中心信息宣教微信群,在全中心员工开展操作警示教育。

这中心在加工制作、设备维修等工作中,围绕修旧利废、承揽业务、设备检修等,多方位组织降本增效,严控成本支出,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他们深入挖掘废旧设备物资的残余价值,对废旧物资有使用价值的重新修复投入使用,对报废设备中可用的零部件进行拆解复用,尽最大努力减少成本投入。这中心充分利用开机车间、金工车间、铆焊车间设备及技术优势,在完成好生产任务的的同时,积极组织承揽公司非标准件加工制作和公司重要设备检修工作,并本着能省则省的原则,在保证加工质量的前提下,科学选择边角废料,废旧物料等有利用价值废旧物资,减少材料费用投入。他们依托高技能人才优势,围绕制约设备检修、加工制作的难点问题,组织技能大师、高技能人才开展技术攻关,逐步扩大委外转内修和加工制作范围,实现降本增效。

这中心以加强机电检修,提高设备完好率和开机率,作为确保公司原煤上产的重要举措,超前组织备品备件供应,要求管技干部和设备员深入井下生产一线,及时掌握各采掘工作面设备和大部件备用型号、数量,将数据反馈给相关主管领导,对备用数量不足的设备及摇臂、行走箱等易损件超前组织抢修,确保备品备件及时供应到位。他们还依托专家巡诊、班子带班检修制度,着重加强对主运皮带、重点部位配电点以及综采工作面采煤机易发生故障的行走箱、摇臂等部位检修,减少大型设备和重点部位发生故障的几率,确保原煤生产。(通讯员 田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