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启动

2020-01-07 14: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2019年12月27日,唐山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市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住房公积金制度具备了覆盖城镇每一名就业者的条件。

唐山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由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唐山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据介绍,此业务的推出,打破了单位和职工共同缴存的传统模式,将游离于单位之外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了住房公积金保障范围,体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普惠性。同时,不限制缴存人员户籍,在很大程度上为在该市创业的外来人员提供了便利,这对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人群、增强住房公积金的普惠作用、完善全市住房保障体系将起到积极作用。

为方便缴存人办理业务,唐山市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实行“中心管理、银行受理”的工作模式。唐山银行作为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合作银行,将配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好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准入审核、代收、汇缴等工作,并充分发挥结算优势、服务优势及网点辐射优势,提供高效精准的代收及资金归集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