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华北理工大学体育工作成绩斐然令人瞩目

2019-12-31 14: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至30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华北理工大学体育健儿充分发挥不屈不挠、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在全省53所高校参加的速度轮滑比赛中,一举获得高校组速度轮滑团体冠军。

近年来,华北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进行体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逐渐探索出一套让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有效方法,形成了具有华理特色的“教会、勤练、常赛”大学生体质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逐年提升。在此基础上,大学生竞技体育持续发展,竞技水平快速提高,2017年和2019年华北理工大学连续获得河北省第十九届、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冠军。

华北理工大学注重体育课程改革的引领作用,采取课上课下、网上网下等多种教学手段,向学生传授体能练习方法和健康知识,“教会”学生熟练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以班级、年级或院系为单位,弘扬团队精神,督促学生“勤练”。学校还不定期开展各种小型多样的体育锻炼和竞赛活动,通过“常赛”促进学生广泛参与、享受乐趣和体能状况的稳步提升。在大量学生参与锻炼活动和体育比赛的基础上,学校组建了多支学生运动员队伍,严抓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努力培养学生运动员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的意志品质,不断强化学生运动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近年来学校运动员毕业生被推免和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达30%,“体学兼优”的体制机制初步形成。(戴国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