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书画艺术>>

​唐山市四位作家获得“孙犁文学奖”

2019-12-30 16:53: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第三届(2017—2018)孙犁文学奖揭晓。唐山市作家张红欣的中篇小说《孔雀草》,杨立元的文学评论《新现实主义小说论》,东篱的诗歌《唐山记》,刘云芳的散文《木头的信仰》榜上有名。唐山市四位作家集中获奖,且在不同的文学门类有所斩获,全面集中地展现了唐山市文学创作的整体实力。

张红欣著《孔雀草》写了一位文学女青年生活与工作的失意,也写了她侧身其间的文学圈的浮躁与投机,是对俗世的反思。杨立元著《新现实主义小说论》对新现实主义小说作了全面深刻的学术性总结,给新时期以来文学史的续写提供了重要参照。东篱著《唐山记》是一部人文地理意义上的山海经(唐山北依燕山,南临渤海),也是一部植根于大地震废墟上的精神史。刘云芳著《木头的信仰》是对逝去的自然环境、传统文化以及乡亲的怀念,也是对当下个人处境的思索,勾勒出在城市化大浪潮之下人们的精神面貌。

“孙犁文学奖”为河北省文学创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目的是鼓励文学精品创作和优秀创作人才成长,促进文学冀军新的崛起,推动全省文学事业大繁荣大发展。本届孙犁文学奖共设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文学评论、诗歌、报告文学、散文等七个奖项。第三届孙犁文学奖评奖委员会对全部符合申报条件的申报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并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产生了18部(篇)获奖作品。(记者梁竞艳)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