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唐山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完成9610出口通关第一单

2019-12-30 14: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7日,唐山市跨境电商综试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顺利完成9610出口首单业务,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特殊监管区域完成出口清单放行,这也是河北省跨境电商全系统操作、无人工干预的9610出口通关首单。

当天,“唐山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直购业务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暨9610出口业务开通仪式”也在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顺利举行。

据悉,9610出口首单业务以电商出口监管方式海关代码9610申报,货物经境外消费者下单后打包运抵至曹妃甸综保区9610监管仓、经申报出口清单等单证并收到海关放行,由国际物流企业在海关备案的车辆入区揽货并进行出区申报,之后再转关至天津进行离境申报及业务操作。

相比一般贸易方式出口,9610出口模式能帮助国内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将商品用快递方式,更加方便快捷的发送到境外买家手中。能够实现传统一般贸易方式无法达到的"小批量、多批次"的跨境电商货物个性化、多样性出口要求,满足河北省电商企业"无票免征"的免税、退税需求,申报流程简化,全程无纸化操作,能够实现卡口智能识别快速通关,从而满足了近年来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商业务需要,为“唐山制造”“中国制造”顺利出口开创了便利条件。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作为河北省首家综合保税区,具有发展跨境电商的独特优势。近年来,为了抢抓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机遇,曹妃甸综保区不断研究寻找跨境电商业务突破口,规划建设了跨境电商产业园。经过不断建设完善,“1210”监管中心、“9610”监管场所以及保税仓等相关硬件设施已投入使用,具备开展保税备货、跨境直购业务的条件。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未来将在各个方面为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做大、做强跨境进出口业务,把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东北亚地区跨境商品全球集采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物流集散中心。(段灵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