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2019-12-30 09:25:4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丁绣峰在唐山市分会场出席并作典型发言 郭彦洪胡国辉等在唐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12月29日上午,唐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唐山市分会场出席并作典型发言。

唐山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陈学民、付振波、孙贵石、孙文仲、王福燕在唐山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丁绣峰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唐山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的关键举措,作为落实省委“两个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全力打好安商亲商、解忧纾困的组合拳,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步入提质增效的快车道。

丁绣峰说,在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唐山始终把民营企业当成“自己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重要论述,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视为必须履行的应尽之责,连续3年设立以创新引领、创业示范为导向的“市长特别奖”,共有63名民营企业家获特别奖或提名奖;以创新设立“唐山企业大学”微信群实现民营企业家与市长常态化、扁平化互动交流,打造零距离的政企“连心桥”,让企业家感到温暖、获得尊重。唐山始终把民营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诚心实意为民营企业破瓶颈解难题,坚持从创新体制机制入手,聚焦优化“四最”唐山品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细化量化排放总量和环保治理标准鼓励创A级企业、严防管控“一刀切”,特别是创新建立政银企共享服务平台,精准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的制度性结构性矛盾,实现了企业需求和金融供给的有效对接,平台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共有900多家企业和22家金融机构入驻,融资额6.7亿元。唐山始终用心用力当好“导引员”,以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激发民营企业攀高越强的内生动力,两年来累计有11批次205位企业家赴德国、日本、美国、以色列学习培训,收到了开阔眼界、启智创新、激发动力、促成合作的多赢效果。坚持以“四个一”行动为抓手鼓励引导传统民营企业“存量变革”“跨界融合”,坚持“无中生有”“有中做优”两手齐抓推动新兴产业提速突破, 打造了像达创科技公司那样的一批细分市场的“行业龙头”“隐形冠军”,预计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0%和20%。

丁绣峰表示,下步,唐山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加大发展民营经济支持力度,推动唐山民营经济提速突破、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