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首届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9-12-29 17: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8日,唐山首届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大会举行。图为大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12月28日,唐山第一届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暨唐山市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古冶区举行,来自全国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全国各地企业家代表等近400人汇聚一堂,共商转型发展之计,共谋绿色循环之路。

唐山第一届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循环引领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循环经济新产业的技术装备创新、项目产业化、区域协同发展、国家政策趋势研判、行业标准引领等开展多思维、多角度的研讨,旨在搭建“政、产、学、研、用”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资源型枯竭城市转型和绿色循环发展。

12月28日,唐山首届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大会举行。图为唐山市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现场。

会上,唐山市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该联盟将积极整合古冶区、唐山市乃至全省的科技资源支持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加强顶层战略研究和结构设计,积极构建打造共同的服务平台、研发平台、技术转移平台,同时实现跨区域跨行业合作共赢,将技术交流、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成果转化形成现实生产力,服务于社会、企业和大众。

据了解,近日古冶区和迁安市被确定为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该区近年来立足辖区内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冶金渣等固废处理需求,依托区内高科技企业,发展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在制作新型建筑材料、城市发电、城市道路建设、工程回填料、生产水泥和脱硫剂项目方面年利用固废近900万吨。预计到2020年底,古冶区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率将达80%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80%,全面实施综合污(废)水回收利用,实现废水“零排放”,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总量双达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