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 推进多种模式医共体建设

2019-12-29 10:15:0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本着“上联下沉强中间”的思路,扎实推进多种模式的医共体建设,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方便辖区群众看病就医。

今年4月30日,迁安市启动“中医院+彭店子乡卫生院”紧密型医共体,实行县乡一体化管理。这一模式通过迁安市中医院专家定期到乡卫生院坐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病人少跑腿,医疗技术多跑路”的便民理念。家住彭店子乡南丘庄的村民田宝瑞告诉记者,他患有多年的心脑血管疾病,每年都要到唐山市大医院住院治疗,自打今年上半年开始,专家定期出诊乡卫生院,再不用往唐山市大医院跑了,忒方便了。迁安市中医院院长助理、心病科主任韩文宝深有体会地说,基层卫生院需要的是全科医生,通过一段时间到基层锻炼,对提高自身素质,包括对一些疑难病例的认知,觉得很有意义。

迁安市还结合村乡一体化管理和“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自下而上的根据行政区划,由7所中心卫生院牵头,整合11所一般卫生院,打造七大基层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实现统一行政、人员、财务、设备、药品、业务管理和绩效分配制度。通过功能整合,科室设置由原来的306个减少到现在的165个,实现了科室功能和设置的进一步优化整合。在此基础上,迁安市还先后组建了以中医医院牵头的中医专科联盟、以妇幼保健院牵头的妇幼健康联合体,实现了医共体建设全覆盖。迁安市卫健局局长彭艳杰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六统一”管理,因院施策、因地制宜,促进迁安市医疗资源深度整合、融合,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记者媛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