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亲和脑中风专科医院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

2019-12-28 10:5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香云、黄云霞)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文,经单位申报、审核推荐、初步遴选、现场评价验收、领导小组审核、公示等程序,确定5家单位为首批河北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迁安亲和脑中风专科医院榜上有名。唐山市仅此一家。

目前,投资1.2亿元的迁安市首家医养结合机构—、亲和脑中风专科医院、亲和医养中心于2017年8月开始运营,至目前已收护养老人600余人次,护养转住院400余人次,现入住率达到61%。其坚持“帮政府解忧,助儿女尽孝”的原则,建立了具有“预防保健—疾病医疗—康复护养”闭环整合型医疗、保健、康复、护养相结合的医养特色模式,有效破解了老年人 “医院不能疗养,养老院不能医疗”的瓶颈;专门培养两名养老职业经理人——老年失能失智症管理师和康复干预师,针对失智老人存在认知、精神、行为等症状的不同个性特征,开展音乐、怀旧、故事、宠物、谈话等干预疗法,配合注意力、记忆力、思维、康复、认知等功能训练,有效缓解和延缓失智症发展;与近20家养老托老机构签订医养结合协作协议,为1300多位老人提供上门巡诊、中医养生保健等医疗服务,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