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曹妃甸本土文化进警营活动拉开序幕

2019-12-27 14: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艺进基层,书香拥大港

——曹妃甸本土文化进警营活动拉开序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12月26日,由曹妃甸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曹妃甸区民俗协会、京津冀文学微刊编辑部承办的“我的中国梦”本土文化进警营活动在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拉开序幕。

区文联主席魏恩容、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邓中平出席本次活动,区艺术家协会骨干、京津冀文学作家团队及会员代表等一行40余人到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慰问演出,为民警们送上一台主题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性兼备的文化大餐,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把欢声笑语送给了每一名民警。

在简短的赠书仪式上,区文联主席魏恩容、区民俗协会主席李连君、京津冀文学微刊总编冯连满向民警赠送包括《新曹妃的故事》、《河豚之乡曹妃甸》、《女神盐母》、《柏各庄农垦60年》、《漫游曹妃甸》、《暖·不期而遇》、《拍手传唱曹妃甸》等百余册曹妃甸本土文化书籍。

随后的慰问演出中,来自区艺术家协会的会员代表们现场表演的独唱《红旗飘飘》、舞蹈、诗朗诵和京剧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民警阵阵热烈掌声。民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更是一场红色经典文化和精神的熏陶。

男声独唱《红旗飘飘》

舞蹈《火热的萨日朗》

笛子独奏

诗朗诵

京剧《沙家浜》选段

最后全体人员在边检民警的陪同下来到30万吨级矿石码头采风。

通过此次本土文化进警营活动,开启了边检站与各友邻单位间沟通桥梁的新起点,对边检站下一步警营文化建设必将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区文联作为区委区政府联系文学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将为提升全区文艺人才实力搭建好平台,进一步丰富“文化进军营警营”活动内容。(林孟 李连君 张晶 张志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