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图片新闻>>

迁曹高速205国道至唐港高速路段即将通车!

2019-12-25 16:4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邢台路桥迁曹高速项目部正在全力打通迁曹高速205国道至唐港高速段最后一个断点。

年底,这条连接唐山南北和冀东区域的大通道将有50公里实现通车目标!“再有两三天205国道附近这个‘最后断点’将被打通,12月25日,我们项目部负责的迁曹高速滦州雷庄互通(205国道)至滦南县岳庄互通(唐港高速)30公里路段将达到通车条件。”邢台路桥迁曹高速项目部副经理宋志慧激动地说。

迁曹高速是河北省“十二五”高速公路路网规划的“五纵、六横、七条线”的一纵,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交通建设的重要项目,起于京哈高速公路迁安支线与京哈高速公路交叉处,向南跨越唐港高速、沿海高速,终于曹妃甸新港工业区装备制造区,途经迁安市、滦州市、滦南县、曹妃甸区四县 (市、区),路线全长约91.9公里。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沿海高速公路曹妃甸支线段,全长29.5公里,已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二期项目起于迁安市沙河驿镇以东京哈高速公路沙河驿枢纽互通,在滦南县丁庄户村东与沿海高速公路曹妃甸支线相接,路线全长62.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整个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迁曹高速通车后,将使迁安、迁西、遵化等地公路货物运输到唐山港的时间平均缩短半小时,极大提升沿海地区的集装货物运输能力,为沿海地区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迁曹高速二期工程共划分为四个合同段,其中:一、二合同段45公里由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承建,共设5个分部参与施工任务。一年来,邢台路桥迁曹高速项目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在技术上改革创新,在施工上节能环保,持续发扬铁军精神,确保了年底50公里通车的总目标。

迁曹高速项目部这一年

四季更替,2019年奋战在筑路现场,就是路桥人的诗和远方。

万物复苏,正是追逐梦想的好时节。新春伊始,邢台路桥迁曹高速项目部便开始了一年的新征程。

2月中旬,迁曹高速项目各分部人员、机械陆续到位。检修维养、制定计划、技术准备、进场施工……全体员工怀揣着对2019的梦想奋战一线。

4月19日,迁曹高速一合同三分部3公里路基交验成功,为路面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月1日,在迁曹高速一合同二分部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的声音,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路面底基层试验段正式开始,路面工程施工进入全新阶段。

烈日炎炎,盛夏的高温开始炙烤大地,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开启了战高温、保进度的白加黑工作模式。

5月23日,迁曹高速项目部组织各分部在二合同岳庄互通召开施工现场观摩会。

6月4日晚9:30,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毕,迁曹高速二合同全线425片梁板预制任务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10日,为了确保第一次劳动竞赛节点目标的实现,迁曹高速二合同二分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向年度任务目标吹响了冲锋号。

6月17日,风吹麦浪,金波翻滚,迁曹高速二合同一分部迎来了筹建处组织的施工交流观摩会,本次观摩会设置路基、路面基层、路基排水三个观摩点。

7月17日上午09:58分,迁曹高速二合同二分部岳庄互通主跨线桥第一跨钢混工字梁正式吊装。

8月2日,邢台路桥总经理马骅、副总经理李殿双、物资设备部部长李立国一行来到迁曹高速公路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8月13日,羿各庄收费站主楼的主体封顶,邢台路桥迁曹高速项目部在全线率先完成了2个站点的主楼封顶任务。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通车”的希望也在向我们招手。此时,“大干100天,确保年底50公里通车”的劳动竞赛拉开了序幕。迁曹高速项目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8月22日,迁曹高速二合同二分部岳庄互通大体积混凝土现浇箱梁即将完工,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9月14日,迁曹高速二合同一分部最后一座梁板通道K70+715.002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该分部桥涵主体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距“大干100天,确保年底50公里通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9月21日,滚烫的沥青倾入在摊铺机里,高温气浪伴随着阵阵白烟,迁曹高速一合同沥青混凝土下面层铺设有序地展开施工。

国庆节前夕,迁曹高速项目部数百名干部职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集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10月6日,伴随着国庆节的欢声笑语,迁曹高速建设捷报频传,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迁曹高速一合同沥青混凝土中面层试验段成功铺筑。

岳庄互通D匝道桥第一联底板浇筑。

10月11日,迁曹高速二合同岳庄互通钢砼工字梁第二联顶板开始浇注。

10月21日,在现场施工人员的精准指挥下,30米箱梁在架梁机的牵引下缓缓升起,吊梁、移梁、落梁。最终,成功地将预制箱梁平稳、精准地放在预定桥墩支座上,杜平坨大桥完成了预制箱梁架设任务。

10月26日,通车任务中关键性工程雷庄互通收费站收费棚基础开挖。

斗酷暑、战严寒,岁终年末,迁曹高速50公里路段通车在即。迁曹高速项目部不畏严寒、众志成城,拉开了“攻坚克难 确保工期”的大会战。

11月20日,迁曹高速米官营连接线分离式立交最后一片30米预制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米官营分离式立交建设进入全新阶段。


11月30日,迁曹高速工地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各施工段仍在争分夺秒,展现出了“风雪路桥人”的别样风采。

12月中旬,通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分段交工验收工作拉开序幕。

K69+547前龙坨大桥静载试验。

K79+300左幅波形防撞护栏板厚、镀层厚度检测,通过检测评价,为行驶车辆和人员提供保障。

K68+600右幅标线检测,为道路管制和引导交通创造条件。

12月22日,迁曹高速一合同二分部集中兵力,向K51+545~K51+777断点发起最后冲击,预计三日内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迁曹高速建设中的精彩瞬间

邢台路桥迁曹高速项目部。

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和谐的领导班子,群策群力,精诚团结。

融入战斗的前线指挥部。

新鲜血液注入,增加了团队活力。

各级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节能环保的施工环境。

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

焊接工人,精益求精。

沥青混凝土施工现场。

赤曹国道分离立交桥面施工。

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展路桥雄风。

正在施工的米官营互通立交。

岳庄互通匝道桥施工现场。

迁曹高速二合同施工掠影。

白云蓝天下的迁曹高速。

雷庄收费站即将投入使用。

羿各庄收费站。

米官营互通。

岳庄互通交通枢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