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社区之声>>

暖冬行动丨碧桂园京东北区域走进迁西特困家庭送温暖

2019-12-19 17: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传递温暖与爱心,践行碧桂园“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近期,为响应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碧桂园京东北区域志愿者协会携手迁西天玺湾项目共同开展了2019年度“暖冬行动”。来自区域平台、营销平台及项目平台的志愿者们共同前往唐山市迁西县,为迁西空巢老人及特困家庭带去温暖。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迁西县兴城镇五村一名空巢老人家中,老人19岁时候因意外造成双目失明且失去双臂,一生并未成家无儿无女,仅能靠低保维持生活,平时吃、穿完全依靠邻居及各界爱心人士照顾。在此,京东北区域志愿者协会呼吁大家共同加入到我们当中,关注身边弱势群体,并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图片中这位擦拭眼泪的就是海河村的贫困老人,奶奶家中六口人半数卧病在床,还有两个小孩在上学,家里所有重担全都靠奶奶到山上打枣以维持生计,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奶奶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并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严冬虽寒,但志愿者们的心足够温暖,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众人的力量却可以汇聚起道道光芒,碧桂园京东北区域志愿者们将带着爱与温暖继续前行。

碧桂园作为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身体力行者,除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奉献国家,回馈社会。碧桂园集团及创始人情系天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从1997年手笔大额捐款开算起,截至目前,碧桂园集团及其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联席主席杨惠妍为全社会累计捐款超过55亿元,累计直接受益人数超36万人次,公益事业涉及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救灾扶贫,科技研发,文化振兴等方面,包括创办三所慈善性质学校:国华纪念中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和国良职业培训学校。

2018年碧桂园还把扶贫提升到主业的高度,支持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5月20日,碧桂园启动了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目前已与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等9 省区14个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助力14县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通过党建扶贫扶志、产业扶贫扶富、教育扶贫扶智、就业扶贫扶技以及其他创新扶贫方式,探索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道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