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京剧裘派艺术嫡传人著名“女花脸”裘芸唐山收徒

2019-12-19 11:4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上午, 京剧裘派艺术嫡传人、著名“女花脸”裘芸收徒仪式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办,裘芸正式收张淑萍为弟子。来自京津冀辽等地的戏曲名家、青年戏曲演员,以及诸多文化界名人到场祝贺,知名老艺术家谭元寿、赵葆秀等发来贺电。收徒仪式之后,来自京津冀辽的三代裘派名家与青年演员纷纷登台,为到场嘉宾奉上了精彩的唱段,现场气氛热烈,笑声满堂。

裘芸女士作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裘盛戎大师之女,多年来,她为继承、发扬裘派花脸艺术做着不懈努力,一直致力于传承、弘扬和研究裘派艺术,多次受邀代表裘派传人参加社会各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把裘派声腔艺术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

张淑萍是唐山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唐山市凤凰京剧(票友)艺术团团长。也是古冶区人大代表、古冶区政府授予的优秀慈善企业家。近年来,她致力组织参与各项京剧艺术活动,为传承优秀戏曲文化作贡献。

仪式上,裘芸女士谈到新收的爱徒很欣慰:“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亲眼见到了一个无比热爱裘派艺术的张淑萍,一个正直善良真诚待人的张淑萍,希望她今后在学习裘派唱腔艺术的道路上,努力、认真、规矩,好好地把京剧艺术传承下去。”夙愿得偿的张淑萍则激动地表示:“今天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日子,也是我艺术生命的新起点,我今后不但要学习师傅的技艺,更要学习师傅的人品戏德,要为传承裘派艺术不遗余力、不辞辛劳。” (记者王烁辉)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