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2019河北电商大赛”唐山赛区玉田鸦鸿桥小商品产业集群初赛举行

2019-12-18 20: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9日,“2019河北电商大赛”唐山赛区玉田鸦鸿桥小商品产业集群初赛在玉田县鸦鸿桥聚民惠物流园火热开赛,30余家参赛企业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王立坤 通讯员刘涛)12月9日,“2019河北电商大赛”唐山赛区玉田鸦鸿桥小商品产业集群初赛在玉田县鸦鸿桥聚民惠物流园火热开赛,30余家参赛企业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介绍,目前,玉田有电子商务企业3000家以上,被列入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玉田鸦鸿桥商贸城号称“北方义乌”,年交易额达50亿元。鸦鸿桥镇被评为全国十大小商品交易市场,年市场交易额近200亿元。近年来,在线下销售的同时,商家纷纷尝试“互联网+”方向发展,将传统的小商品业务在网上做得风生水起。听说这次大赛后,大家报名非常踊跃。

比赛现场,参赛产品种类繁多,包括锅具类、百货类、户外用品类、五金类、箱包类、特产食品类等。有手动绞馅机、炒锅、钱包、塑料凳等家庭用品,也有太阳能灯笼、电加热手套、老人或小孩床垫等创新产品。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玉田县商务局、玉田县电子商务协会、鸦鸿桥电商产业园的大力宣传下,本地电商企业不但了解了电商大赛,也意识到参赛的意义。为让大家在赛场表现精彩,组织方还对参赛企业进行了赛前培训,教大家如何制作PPT,路演技巧等。

12月9日,“2019河北电商大赛”唐山赛区玉田鸦鸿桥小商品产业集群初赛在玉田县鸦鸿桥聚民惠物流园火热开赛,30余家参赛企业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图为比赛现场。

提起这几年电商发展的变化,玉田电商人张国庆感慨道:“发展实在是太快了!”以前镇上没有快递,如今快递大车天天上门取货;以前自己一个人守在电脑前,几天没人搭话,如今七八个客服人员两班倒还忙不过来;以前都是人工手写填单,一个人一天最多填200单,写到手疼得不能动,如今一台热敏机一小时就可以打印1800单。如今,张国庆的网店主营鸦鸿桥当地生产的锅具和箱包,淡季每天的销售量在2000-3000件,旺季时可以达到每天3000-5000件。

张国庆得知2019河北电商大赛要举办的消息后,马上报名参赛。他表示,以前从没参加过比赛,在家闭门造车,现在电商竞争这么激烈,不走出来接触一些新的产品和营销方式,会被时代抛弃的。大浪淘沙最终留下的多是占据原产地资源优势的企业,未来,不管是自产自销还是依托电商销售,都有很大的空间。

初赛路演中,玉田各参赛企业按照大赛考核评审标准进行精准演绎,尤其注重产品包装、人性化设计、专利注册,产品亮点等方面的介绍。比赛过程中,大家学习到更多营销方案、设计方案和销售策略等。弥补自家的产品弱势,让企业产品更新换代大大缩减了时间,为以后玉田电商经济发展,打造经济强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路演结束后,评审组组长耿江平就初赛过程中受众人群、商标标识、搜索引擎、PPT展现、营销渠道等问题做了详细点评,到场参赛企业受益良多,15家企业胜出,继续参加唐山市决赛。

附:2019河北电商大赛唐山赛区玉田鸦鸿桥小商品产业集群入围决赛企业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