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区:公开承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19-12-18 18: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水流大了,全村人饮水更方便了。”日前,家住唐山丰润区火石营镇东马庄户村的董树立欣慰地说。

在参加丰润区统一开展的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活动中,区水利局为该村更新了地下管道和恒压供水变频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丰润区组织开展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活动。该区明确承诺主体为区直各单位,特别是与民生联系密切的教育、卫生健康、民政、人社、生态环境、住建、城管、交通、水利、行政审批、医保等部门。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从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中,本着“小切口、见效快”的原则,确定本单位承诺的实事,列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清单。全区73家单位共列出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道路交通秩序、乡村扶贫、改善人居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清单216条,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确保各单位将公开承诺落到实处,该区将各单位上报的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清单统一在区级媒体公布,并加大督导力度,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全过程指导。截至目前,已有69家单位完成清单中公开承诺的实事,老旧小区管网老化、道路维修、有效处理农村污水等205件实事落地见效。(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