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丰润: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9-12-17 11:43:1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润区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积极回应百姓关切期盼,各级各部门听实情、察民意、解民忧,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落细,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尽管12月的浭城寒气袭人,但家住幸福社区的刘庆华大爷家却是暖意融融。“今年节能改造给咱们老楼的外墙加了保温层,冬天再冷也不怕啦!”刘大爷逢人便说,“如今咱老小区的环境变好了,路平整了,管道通畅了,路灯更亮了,我们感觉幸福指数提高了。”

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润区在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工程中,以坚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原则,强化标准、规范管理,确保改造内容符合小区实际,满足群众需求。截至目前,这区已完成全区31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371栋楼、17933户居民,同时完成28万平方米的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并全部完成初步验收,真正以工作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让百姓安居乐业是最大的民生,更是初心使命之所在。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基层和群众满意的成效,这区纪委监委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精准发现隐蔽性、根源性问题线索,对全区538个村居全覆盖调研监督,走访群众12770户,发放调查问卷23267份,征集群众意见180条。

“新建房屋因未及时接电、防盗门锁不能正常使用和窗户卡扣太紧等问题不能入住。”接到白官屯镇陈赵庄村危房改造户赵振青的问题线索后,这区纪委监委立即督促区扶贫办、区住建局快查快办,仅用2天时间就将问题整改到位,赵大爷喜迁新居,5名相关责任人受到组织处理。举一反三,这区纪委监委又对19个乡镇 211个危房改造户全面排查,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6件。

在民生领域专项检查中,这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卫健、教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以查处、纠正、惩戒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为为重点,对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及时予以交办、跟踪督办、限期办结。活动开展以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73件,立案67件,党纪政务处分69人,组织处理174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37万元,新建规章制度43项。

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开门搞教育”的工作要求,这区还在各区直单位中开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活动,打通为民办实事“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有69家单位完成公开承诺,道路维修、路灯更换等205件实事落地见效,丰润人民感觉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越来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了。 (刘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