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润:社区干部“论初心谈发展”总结过去谋划未来

2019-12-17 13:28:2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丰润区燕山路街道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和13个社区书记、副书记、两委成员齐聚福园社区会议室,回顾过去,谋划明年,共同开展“论初心 谈发展”主题活动。

“马上就是2020年了。今天的活动,就是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家在工作中如何守好为居民服务的初心,找不足,谋发展,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现在,请大伙儿敞开心扉,踊跃发言!”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国荣的一席话,拉开活动的序幕。

福园社区书记杨晓梅首先发言:“我们社区是街道打造的民族示范社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以推进民族和谐为初心,打造‘党建+N+服务进行时’党建品牌,重点开展了‘民族一家亲’‘社区第一届运动会’等特色活动。同时,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做好大党委联合议事机制。明年,我们将把党建品牌进一步做实,争创市级党建示范点、市级文明单位,使我们的社区更加文明和谐。”

与福园社区不同,建华社区人口多,环境较差。“今年,我们抓住老旧小区改造的有利契机,实施硬化、绿化、美化,使小区环境有了显著变化,居民满意度不断提高。”社区书记王亚楠在回顾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我们将打造属于建华居民自己的品牌——‘党建引领、情暖建华’,促进主题教育在社区进一步拓展提升。”欣园社区虽然是老旧小区,却是远近闻名的文明社区、花园式社区。刚刚上任的社区书记杜雪松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我一定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带领社区一班人用真心和诚心开展工作。虚心征求群众意见,居民所思所盼就是社区干部最应该干的工作。相信,欣园社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在两个半小时的主题活动中,社区书记、包片干部、包片领导主动说工作,谈想法。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国荣则一边倾听,一边记录,一边点评,氛围十分浓厚,整个会场洋溢着聚力争先,共谋发展的主旋律。“今年,我们街道围绕打造一居一品的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推进了社区改造升级、街道环境提升、党建示范点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各社区要多做实事、好事,为街道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贡献。只有这样,才不辜负社区居民们的信任呐!”卢国荣在活动结束时语重心长的一席话,立即赢得与会社区干部的热烈掌声。

白家沟社区书记郑秀兴自信地说:“我将以此为契机,多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让社区环境更好、社区居民更幸福。”“听了大家的发言,使我看到了其他社区的优势,也找到了我们的不足。回去后,我一定认真改进工作,把工作做得更有起色。”东大街社区书记王广军坚定地表示。展望2020年,还乡河畔,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社区负责人及代表流露的真挚感言,如春风化雨,浇灌着社区这片希望的心田(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李永合、张国)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