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开办公休日机动车检测业务

2019-12-17 13:2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民服务全方位不“打烊”

唐山开办公休日机动车检测业务

为民服务解难题

“自打知道周末可以检车后,我再也不用琢磨翘班了。”11月23日正值周六,市民谭志川一大早便来到唐山康峰汽车有限公司,办理机动车检测业务。大约1个小时,他便拿到了检测合格标识。

这种便利,是唐山市公安局开设的节假日及非工作日为民服务项目——目前,全市4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全部开办了公休日车辆检测业务。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中,唐山市公安机关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精准检视,大力度整改,在车辆检测业务节假日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24小时办理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早在2012年,我们便针对车主反映上班没时间、公休日又不能办理车辆检测业务的问题,开始进行周末机动车检测。如今,检测机构已从当初的13家增加到47家,并实现轮流值班,以确保每个县区、每个检测点在公休日都能检测车辆。”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陈悦辉说,为保障广大车主顺利办理车辆检测业务,唐山市公安局还在市车管所安排专人值班,对全市各车辆检测机构上传的数据、图像进行远程审核、监管,实施上下工作同步。

“当前,周末机动车检测的业务量已占到一周检测数量的六分之一,随着检车高峰期的到来,最多有十几名工作人员周末值班。”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公休日车辆检测数量已逾29.3万车次。

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唐山市公安局不仅在窗口服务单位开设节假日及非工作日为民服务项目,还在全市范围内建立43个警务站,使之成为服务群众的“昼夜便利店”,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11月30日下午,在南湖丹凤朝阳警务站,市民康岳红在值班民警的指导下顺利办理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设置往来港澳台自助签注机,可实现内地(大陆)居民24小时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立等可取。”南湖丹凤朝阳警务站副站长张春永介绍,由于自助签注机只能收取现金,警务站还特别提供了兑换现金服务,办事群众通过手机转账便可换取现金。

“针对周边酒店多的特点,我们开设了办理住宿登记服务,未携带身份证的群众在这里开具住宿身份信息证明,就可到酒店办理入住。”北新道警务站副站长曹艳军说,9月28日至今已为约50人办理了住宿登记。(记者王育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