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召开医改领导小组会议

2019-12-16 16:43: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市召开医改领导小组会议 

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1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医改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医改现场会和全省“四医联动”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梳理检视、研究部署医改工作,纵深推进唐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全民,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唐山作为首批国家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城市,医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今年5月份被国务院通报表彰为“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的地方”。但与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相比,仍存在短板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医改正确方向,加强医改政策研究,突出关键环节攻关,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思路目标和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丁绣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支撑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以保质降价为关键强化药品耗材供应保障,以支持社会办医健康发展为重点构建与唐山城市能级相匹配的医疗资源供给新格局,精准推进医改重点任务纵深突破。要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

推动公立医院树立改革意识、强化开放观念、增强创新思维,完善治理机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高医院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良好局面。要聚焦深化医改提质量、公立医院优运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市中心医院新建、市第二医院改扩建、市中心血站搬迁等项目建设,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曹全民、胡万宁就推动医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传达了全省“四医联动”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卫健委汇报了进一步深化医改工作的意见措施;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进行了发言。

唐山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唐山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部分公立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李响)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