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科学教育>>

唐山开滦十中打造高科技教学新模式 辐射带动区域交流

2019-12-13 15:3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13日,100名青龙县各中学的数学教师来到唐山开滦十中进行跨区域教学观摩交流。

教学交流中,来自青龙县各中学的数学教师观摩了一节七年级的数学课——《绝对值与数轴上的动点》。课堂上,唐山开滦十中刘丽老师在讲授例题后,通过IPAD发出检测题目,同学们埋头作答后拍照上传,老师在终端即时收到学生们的答案以及数据分析,并且快速挑选出典型性的错误进行实时反馈。

据刘丽老师说:“传统教学中,我们点名学生回答,抽查到的只是个体,而IPAD反馈既能反映个体也能检测到整体。通过这样的信息技术进行大数据的收集以后,通过对数据分析精准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去投入我们的教学。”

信息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教学手段同样在推陈出新,从传统的幻灯片升级到白板技术,目前IPAD又已在课堂上推广应用。唐山开滦十中在教学中合理高效地使用IPAD,具有师生有效互动,学生参与率高,问题实时反馈的优势。而学生之间的小组合作探究、展示点评,让思考真正发生,触发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可以让课堂更生动,让学习更有效,实现学生们更高效、更快乐地学习。

同时,唐山开滦十中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让校园生活灵动而有趣,动脑益智的机器人社团、编程社团,实施科学探究的生物社团、地理社团,传承非遗的扎染社团,弘扬传统的民乐社团,释放活力的篮球类体育社团等,让校园里充满了成长的快乐。

据了解,唐山开滦十中作为唐山市首批课改实验校、首批名校,教育理念先进,实践步伐稳健,管理精细,课程创设新意,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已成为“国培项目”的实践教学基地,多次承接国培参观工作并出色完成观摩课堂任务,在推动高效课堂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成为建设我市教育高地的坚实力量!(燕都融媒体记者刘丁 通讯员班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