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丁绣峰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

2019-12-13 14:2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丁绣峰主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时强调

咬定目标不放松 坚决完成 全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 

12月12日上午,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咬定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不放松,以冲刺攻坚、决战决胜的姿态奋战二十天,抓重点、抓短板、抓落实,确保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唐山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近期重污染天气防治情况。

丁绣峰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认清未来20天内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带来的严峻挑战,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严格按照秋冬季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要求,逐条逐项查找工作短板不足,列出攻坚管控清单,倒排工期、照单推进,一天一天地抓、一微克一微克地减、一平米一平米地治,坚决完成各项治理任务。

丁绣峰强调,要坚决落实治企、控车、降尘各项治污减排要求,突出抓好企业减排、全域治超等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执行,持续加压用力,以工业企业、重型车辆等重点污染源管控到位,为方便市民出行腾出空间,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要坚决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主动仗,科学防范、从严处置,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全过程检查核验,最大限度削峰降频。要坚决整改扬尘污染、露天焚烧、“散乱污”企业反弹等问题,强化驻点帮扶、严格执法,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保领域风险隐患。要坚决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执法,在重污染天气应对过程中,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及时通报、当日曝光、跟踪整改效果,以“督政”“查企”两手硬推动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唐山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韩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