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市首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核发

2019-12-12 11:27:3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证照分离”改革后——迁安市首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核发

“海关办事效率太高了,太快了!”迁安东亚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12月9日,迁安东亚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海关”向唐山海关提交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经海关审核无误后,短短10分钟即完成了备案。这也是“证照分离”改革后,唐山海关核发的辖区首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要求,海关总署于12月1日起对海关涉及经营许可事项启动改革试点,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实施“审批改为备案”改革。企业仅需提交一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表》,海关部门审核合格后即可核发备案证明,不再组织对企业开展专家评审,承诺办结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最快的当场即时办结。同时,备案证明有效期改为长期有效。唐山海关积极向辖区企业宣传海关“证照分离”改革各项措施,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精准推送和进行政策讲解,帮助企业尽快享受改革红利。 (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郑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