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惩戒工作见成效

2019-12-12 11:24:29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唐山市信用办获悉,12月9日,遵化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被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在申请参加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时被依法限制竞买资格,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其出具了《不具备竞买资格确认书》。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诚信唐山”建设加速推进、突破发展,信用工作成效不断显现。市法院出台《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并细化落实国家联合奖惩备忘录,推动实施联合奖惩。将失信被执行人及“黑名单”等失信信息嵌入全市审批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流程,打通了审批系统、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与全市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的数据通道,在申请办理业务时实现信用自动核查、拦截和惩戒。截至目前,已对39家失信企业实施了限制。

随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联合奖惩措施将不断落地生效,“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格局将不断呈现并发挥作用,真正实现“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刘声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