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安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出实招

2019-12-11 10:03:1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迁安市纪委监委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敢于碰硬的斗争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出实招,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专项整治成果。

公开晾晒接受监督。通过媒体公开晾晒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各单位监督举报电话,让群众全面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和整治成果,真正参与到专项整治的活动中来,打通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局、水利局、兴安街道等24家牵头责任单位公开晾晒工作成果。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该市纪委监委紧密围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盯责任单位严格对标责任清单,逐项整治,逐一销号,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该市教育局全力破解乡村小学规模学校建设用房不足、活动场地不规范、教学设施不足问题,新建、扩改校舍80平方米,建设运动场3950平方米,建设附属设施2288平方米,投资124万元采购图书、仪器设备音美器材等教学设施设备;全力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问题,对4名参与有偿补课的教师严肃处理,其中1人辞退,3人给予警告处分并免发当年绩效工资和精神文明奖等。市水利局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全市违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共11个点位,目前已经治理10个点位。

建章立制狠抓源头。按照专项整治方案部署,从建全、细化完善各项制度着手,推动专项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各成员单位既要解决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又要深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责任单位坚持问题整改、警示教育、建章立制工作一起抓、一体化推进,相继完善政策、健全制度,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田艳林、纪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