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唐山组织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

2019-12-11 06:0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唐山组织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

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推动英雄城市再出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霍晓丽、汤润清)唐山是备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明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唐山市委、市政府日前决定,从今年12月6日到2020年1月6日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组织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奋力推动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再深化、英雄城市再出发。

2010年7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同志到唐山视察,作出了“努力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的重要指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近十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唐山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从把“三个努力建成”分解成9方面、33类、113项量化指标,到构建“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狠抓十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体系;从制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三个走在前列”的实施意见》,到出台《加快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意见》,唐山十年如一日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三个努力建成”实施近十年,引领唐山加快由内陆心态到转身向海的观念转变,唐山港成为吞吐量全球第四位的综合大港,连通“一带一路”、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引领唐山加快由资源依赖到创新驱动的动能转换,产业结构正在由黑转绿、由旧转新,正在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引领唐山加快由资源工矿型到创新生态型的城市转型,城市承载能力、内涵品质大幅提升,加速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近十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到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1.4倍,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5%,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分别达到9%和10%。

“‘三个努力建成’放大了唐山这座城市的视野和格局,回答了唐山破除转型烦恼的时代之问,对唐山的影响是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的。”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说,“三个努力建成”不是管一时一域的,而是管全局、管战略、管长远的。我们对“三个努力建成”理解越深刻,就越能锚定坐标、找准方位,看清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当前,全市干部群众人心思进,特别是经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拼搏竞进的氛围日益浓厚。我们要通过开展学习月活动,全面总结“三个努力建成”取得的成果经验,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明晰2020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目标路径和具体抓手,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英雄城市再创辉煌。

为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该市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月活动,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入心入脑,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领导班子要组织2次以上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活动。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跳出河北看唐山”,立足在东北亚扩大开放优势、在环渤海答好新型工业化答卷、在首都经济圈做好协同文章这个更高的坐标系中找位置、找差距;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调研不得少于7天,乡科级领导干部调研不得少于10天。深入总结交流形成学习成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率先”、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制定定性目标与定量措施相结合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

“12月6日活动开展当天,我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市商务系统实施方案,学习月活动期间,我们将围绕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发展城市经济、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等方面开展三项专题调研。”唐山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邢忠表示,将紧紧围绕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深化学习、强化落实,把学习月活动的成果体现在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本部门工作上,着力推进利用外资提质、招商引资进位等实现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