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丰南破获一起特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2019-12-10 10:53: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丰南区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销售涉及7个省份20多个地市,已有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查获有毒、有害保健食品35万余粒,端掉销售窝点5个,涉案总金额200余万元。

11月20日,丰南区公安局食药安大队民警破获徐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及大量“黄金玛卡”“虫草生精王”“金刚速勃”保健食品。后经食药安大队工作人员将该壮阳类保健食品送往北京微量化学研究所检验,经过检验,其中含有非法药物添加成分“西地那非”(俗称伟哥)。”西地那非"是一种专门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若用量过度,可能会引起心肌梗塞,甚至死亡。11月27日,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过对向其供货的供货商分析研判,抽丝剥茧,追踪徐某的上家冯某,该局成立专案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大量数据进行分析研判。11月29日,冯某在唐山市古冶区被抓获,当场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32种,冯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30日,专案组奔赴河北安国市,民警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依靠徒步和外围走访,分析研判嫌疑人的细微信息,在确定了嫌疑人宋某某(冯某上线)之后,民警对嫌疑人宋某某进行全方位的布控、蹲守、跟踪、研判,历时4天,终于逐步摸清销售网络以及各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和分工情况,确定了宋某某的上线3名,窝点2个。12月3日凌晨,大队长谷中强组将有限的警力进行合理的分配,对四名嫌疑人进行布控,当天中午民警果断出击,在保定市安国市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查扣有毒、有害保健食品30万余粒。

经查,宋某某、李某某、邢某某、邢某某儿子肖某某自2017年冬天至今年,明知销售的保健品含有国家明令禁止非法添加的有毒有害物质情况下,仍销售牟取利益。目前,宋某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立军)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