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迁西三屯营镇破解“五类难题”办实事惠民生

2019-12-09 01:03:3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唐山市唯一国家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联系点,迁西县三屯营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56个党支部、1785名党员,积极为全镇3.1万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其做法得到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学民的充分肯定。

让百姓出行不再难。这镇多方筹措资金800多万元,实施王寺峪村至高家店段5公里还乡路改造提升工程,解决了9个村6000人出行难的问题;对群众反映路面破损严重的1.5公里老市场街道和纪庄子、靴脱崖、井泉3个村主干路进行柏油路面升级改造;投资100多万元新建新城1号路,栽植行道树300多棵,安装LED路灯20盏。

让山村面貌美起来。累计投入500多万元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生态庭院”创建示范户5607户;打造10公里三彭线精品路线,美化墙体16000多平米,补植绿化苗木5000余株,布置景观小品10余处,安装路灯260盏;为村民订购洁净煤4458.2吨,收缴散煤1252.9吨,确保了入冬前全镇每家每户都能够用上洁净煤,温暖过冬;完成改厕3616个。在全县生态环境整治及“生态庭院”创建观摩中,三屯营镇八次获得全县第一名的好成绩。

让山区农民乐起来。投资90万元安装了覆盖全镇各村的智慧广播系统,分早中晚三个时段与中央、省、市、县新闻同步播放。戚继光镇守三屯时修建的震湖,历经岁月沧桑已经成了臭水沟坑,镇政府投资100多万元进行修建,周围环境焕然一新。高家庄村、张家庄村先后投资270多万元实施美丽渔村美化亮化工程,修缮渔文化广场。目前,全镇38个村全部建有文化广场和休闲娱乐场所。

让镇里群众冬天暖起来。在全县首次采取3P模式利用津西工业余热实现镇主城区供暖,今年新增供热面积2万平方米,累计达到17万平方米,在网用户1055户。

让山乡农民腰包鼓起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导农民发展特色致富产业,先后成立蓟镇大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景忠山香椿合作社、三屯火勺连锁直营店等合作组织,带动农户1万户,年增加农民收入2000多万元。(王斌、刘丽丽)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