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地震来袭!玉田观风堆小学师生90秒火速撤离

2019-12-06 17:1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平时都会进行一些火灾、地震逃生演练,这让我们明白在危险的时刻,怎样疏散到安全地带,保护好自己。”玉田县石臼窝镇观风堆中心小学学生齐伟凡说

12月5日,我市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正是学生在校上课的时间,玉田县石臼窝镇观风堆中心小学在发生地震后第一时间有序组织学生撤离,3层楼近500名师生仅用90秒时间就撤离到操场上。

90秒疏散学生,并且做到紧张有序,归功于这校的常态化演练。这校按照县教育局要求定期召开安全教育会,每月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在开学初期已经制定了演练方案。常态化演练,让学生们在遇到地震等突发事件时没有恐慌,应对自如。

玉田县教育局安全法治办公室主任程继武告诉记者,这县各学校都制定了逃生演练预案,把疏散逃生路线绘成示意图张贴在楼道、教室、宿舍,中小学每月一次,幼儿园每季度一次。在学校大规模常规演练的基础上,加强随机性应急疏散演练,与升旗、课间操、集体活动相结合,同时以年级、班级为单位进行。演练时,学校按照既定的预订方案进行,学生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行走,强化演练的实效性,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近年来,玉田县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加大安防投入,强化安全教育管理与规范,县教育部门与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定期开展防灾、防火、防暴、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进行避险自救能力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有效提高学生们的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据悉,当日地震发生后,这县峰山小学、林南仓中学等多所学校都及时组织学生开展了逃生撤离。(李洋 王雪莲 王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