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北二环科技治超联合检查点开始运行

2019-12-06 11:33: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北二环科技治超联合检查点建设基本完成,并开始运行。该检查点投入使用后,为唐山市中心区治超工作的开展增添了有力抓手,弥补了市区北部片区治超站点的空白,与南环、西二环治超站形成互补,实现对市中心区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全覆盖,对降低道路、桥梁安全隐患,减少汽车尾气、扬尘带来的空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北二环科技治超联合检查点建设于10月2日进场施工,克服了时间紧、工序多等困难,经过55天昼夜连续奋战,比要求提前5天,比正常工期提前65天实现运行。该检查点设置了科技治超路面不停车称重检测区、站内复检区、卸载车辆停放区、散装货物卸载区、钢材和大型货物卸载区、尾气环保检测区、办公生活区,“七位一体”的功能划分,实现了站点建设的高标准,进一步提升了治超工作的科技水平,提高了执法效率,做到了执法工作全流程管控。

科技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实现了车辆类型、轴数自动识别,车辆超载信息自动测算功能;电子显示系统的设置,实现了对超载超限车辆主动引导进站功能;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与交警部门联网互联互通,实现了对超载超限逃逸和遮挡号牌车辆的倒查功能;站点出入口和站区执法现场监控全覆盖,实现了对超载车辆“查、卸、处”执法过程全记录,对执法行为起到了规范监督作用;卸载料仓的设置,有效控制卸载过程和散装货物堆放的二次扬尘污染,确保环保达标;停车场地采用三层水稳加水泥硬化,确保200吨以内车辆长期碾压,进一步提升了超限超载治理能力。

该检查点运行后,依托科技治超,采用固定治超模式,能够有效管控唐山市东部、北部经由北二环进入市区的砂石料运输和钢材超载超限运输车辆;通过流动治超,实现执法延伸,能够有效辐射市中心北部片区津山铁路斜拉索大桥、大库铁路桥、唐丰路跨线桥、银河路跨线桥、北立交桥、唐丰快速立交桥等重点桥梁和区域。 (记者赵立峰)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