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李大钊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第二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2019-12-06 11:20:1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5日,李大钊纪念馆全国第二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强,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出席活动。

罗强在致辞中强调,要深入挖掘,弘扬法治精神,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挖掘李大钊精神的法治内涵,把弘扬红色法治文化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要创新形式,讲好法治故事,不断丰富展演形式,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把历史的故事用现代的手段讲出去,增强场馆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要加强指导,引领法治文化,共同把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阵地和宪法学习宣传的生动课堂,为推动法治河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组织了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罗强、李长春现场为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并对法治宣传活动进行了指导,与会人员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

据了解,李大钊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驱,也是一位具有相当造诣的法学家,他提出的“依宪治国”,建设法治社会的思想,都具有鲜明的时代超前性和历史预见性,至今仍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意义。命名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盘活社会资源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第二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全国仅17个。 (记者闫妍 通讯员李媛)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