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头条新闻>>

​唐山市部署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

2019-12-06 11:04:4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牢记总书记教导 学深谋实 走在前列

唐山市部署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来唐调研检查指示要求,谋划好2020年及“十四五”时期思路目标、工作重点和方法措施,12月5日,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从2019年12月6日到2020年1月6日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组织开展“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通过集中深入学习、深谋细研实干,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深化,推动“三个努力建成”再出发。

明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也是全面收官“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确保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必须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刻、全面、准确地把握内涵实质、核心要义,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基于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议召开后,迅即对“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组织开展一次深化学习,动员全市党员干部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总结2010年以来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深入分析唐山面临的战略机遇、阶段特征和现实挑战,进一步明晰“三个努力建成”的标志、目标、路径和抓手,精心谋划2020年及“十四五”时期思路目标、工作重点和方法措施,以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的奋斗精神,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此次深化学习月活动,重点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个努力建成”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个努力建成”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方面入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总书记视察河北和唐山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真信笃行,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开展深化学习月活动,主要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学习成果交流、加强学习宣传的基础上,按照省委王东峰书记在参加指导保定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的“四问”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聚力解决难点问题,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组织2次以上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活动,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调研不少于7天,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调研不少于10天,同时广泛宣传深化学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及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深入报道各地各单位通过深化学习月活动确立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市委成立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任组长的“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集中推动工作开展。确保通过一个月的深化学习,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对“三个努力建成”科学内涵、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知,立足在东北亚扩大开放优势、在环渤海答好新型工业化答卷、置身于首都经济圈做好协同文章这个更高的坐标系中找位置、找差距,切实把经验总结出来,把问题查出来,把目标明确出来,把措施谋划出来,切实把深化学习月活动的成果体现在更好谋划和推进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上。要求广大学员干部坚持把开展深化学习月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谋划2020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打好2020年收官战和“十四五”联动战,确保2020年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确保“十四五”推动唐山经济由内向外、动能由旧转新、发展由大到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速竞进、行稳致远,以英雄城市再创辉煌的崭新业绩答好新时代答卷。 (记者李响、刘鸿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