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举办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6 19: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这天上午,国际志愿者日暨唐山市“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和信息化处刘俊民发表了动员讲话,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于江进行了总结发言。全校各院系学生代表及20名大学生志愿者,唐山广播电视台、唐山广播电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长城网等媒体记者共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讲师谷帅作了有关校园网络安全教育的宣讲,从目前校园网络安全现状出发,就个别校园里存在的校园网贷、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违法行为及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和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河北诺垚消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尚振涛结合相关事故案例视频及原因分析,从安全用电、用火、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及熟练掌握火灾逃生技巧等方面向在座师生讲授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方法;活动还增加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唐山记者站站长晁瑜通过“唐山应急管理”公众号邀请现场学生参与“一路向前”网络竞赛答题和“中国人寿财险杯”应急知识网络竞赛,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也将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两项重要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宣教活动推向了广大师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网络答题,增强应急知识储备和能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向过往师生分发了《扬起生命之帆》安全生产宣传册等资料500余份。

作为河北省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知名“品牌”之一,“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唐山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在全市各大中小学产生了深远影响。据刘俊民介绍,此次活动由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等七个部门联合举办,自2019年9月1日开始,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各地教育等部门和各类院校,全面开展了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地震应急救援、文艺创作”等内容的系列活动,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推向深入,不断丰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高应急管理意识和能力,在全市营造起了要安全、学安全、会安全的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氛围。(马雅雄  刘俊民  于江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雪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