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古冶区住建局积极推进公园绿地建设

2019-12-05 15:49:5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我区园林绿化水平,改善城市生态环境,2019年,唐山市古冶区住建局大力推进公园绿地建设,共新建公园、游园16个,新增公园绿地面积43.84公顷,城市绿地率达45.17%,比2018年增加3.53个百分点,圆满完成了唐山市“一港双城”工作任务。

一是见缝插针,建设“口袋公园”。古冶区作为老城区,老旧小区比例大、企业占地多,绿化空间严重不足,城区内已无大面积可绿化土地,为破解无地可绿的难题,区住建局转变思路,对城区裸露土地、闲置土地进行补绿、增绿、“见缝插绿”,对城市道路沿线大厂企实体围墙进行“拆墙透绿”,打造“口袋公园”。2019年共建设0.2公顷以上、2公顷以下“口袋公园”11个,绿化面积14.84公顷。

二是多方协调,吸引社会资金。为缓解政府资金压力,提高绿化效率,区住建局结合实际,多方协调,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园、游园,如:开滦游园,该游园由开滦东方电厂、开滦协鑫电厂、开滦林西矿共同投资建设,占地面积2公顷;博聚游园,该游园由博聚建材公司和时代市政园林公司建设,占地面积11公顷。

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公园质量。为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时完工,区住建局加强了对重点公园、游园建设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标、竣工验收等关键节点的督导,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工程协调会,并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不定期巡视,确保工程质量。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坚持建管并重,确保新植苗木的成活率,进一步增加绿化植物多样性,提升城区绿化品位,增强绿化景观效果,为建设生态古冶宜居古冶贡献力量。(通讯员宋晓红)


来源:
责任编辑:郭宝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