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创新机制破解一系列交通管理难题

2019-12-05 10:45:0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交管理念,硬件建设与软件升级并举,科技增长与管理创新同行,交通秩序整治与风险隐患排查并重,创新交通组织、警务模式、文明交通建设机制,有效破解城乡一系列交管难题,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交通秩序整治成绩全省名列前茅,交通安全宣传全国排名占位。

在城市,公安交管部门紧紧抓住唐山“一港双城”建设机遇,相继完成史上规模最大的45个路口渠化、靓化改造。创新“借道左转”“直行待行”“发光地砖”“双彩色路面”等形式。打通了15条城市道路微循环,畅通了百姓家门口的“一公里”,提高了区域路网密度。通过综合改造,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平均提高了12.7%。今年10月,在高德发布的城市拥堵指数中,唐山市由1.6下降到1.39,拥堵指数再创新低。

在农村,交管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依托乡镇派出所建立了180个派出所交警中队,全面开展农村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形成了市县交警管城市、管干线,派出所管乡镇,劝导员驻村守点的唐山市交管工作新格局。

在路面,针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全年开展常态整治,创新“以图搜车”“人脸识别”“模糊搜索”“前后关联”等智慧查缉手段;开展全域治超;严查涉牌涉证;整治大货车违法入市;对县(市)区采取“空降”执法,在唐山市范围严查酒驾、毒驾、醉驾,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

道路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是保障服务民生的基础。交通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目前,唐山市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超过1.8万公里,机动车保有量接近243万辆、驾驶人达到275万名。据悉,随着冰雪、浓雾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交通进入事故多发期,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将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力保唐山市道路安全平稳,力保“春运”平安畅通。 (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