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乐亭: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

2019-12-04 11: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大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乐亭县于11月初实行人民调解执行和解联动协作机制,通过“执行+司法”的模式,多元化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成功调解案件11起,执行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该联动协作机制是乐亭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按照这个机制,当事人申请执行后,能调解的先调解,不能调解的依法执行。在工作中,由唐山市中级法院执行局第二分局乐亭执行大队对有调解可能性的案件与当事人所在乡镇司法所共同研究案情,制定可行性调解方案,再由该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协调执行大队召集当事人及调解员共同对案件进行调解。经调解,在双方自愿基础上,达成和解协议。

为推行好该联动协作机制,乐亭县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乡镇司法所为依托,以村调解室为延伸,在全县建立了14个乡镇调解室,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便利的服务场所。(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岩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