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便民信息>>

唐山:市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公交

2019-12-04 09: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芳)从唐山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12月1日起,市区65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目前,首批110860张敬老卡已制作完成,并陆续发放到老龄市民手中,其余制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据了解,今年7月,唐山市出台关于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实施方案,将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老年人的年龄由70周岁调整至65周岁,并为65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免费乘车卡(敬老卡),让更多老年乘客享受到政府的贴心关爱和免费优惠服务。

为把这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各区政府对65至69周岁的老年人人口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底数。同时,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集中办理免费乘车卡方案、流程,召集7个区的89个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业务对接,对免费乘车政策相关规定进行宣传,对采集电子信息业务进行培训,并通过组建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答疑解惑,协助各社区完成相关工作。

为让老年人安全乘车、舒适乘车,唐山市公交总公司专门开展了“关爱老年人”主题系列活动,倡导乘客主动为老年人找座让座。在各大公交站点派驻公交服务志愿者,引导帮助老年人上车,公交司机主动提醒到站,在车厢内配备了收纳盒及便民服务箱,装有急救包、呕吐袋、针线盒、爱心雨衣等多种应急物品,给予老年人关怀与温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