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曹妃甸区:推行三种模式提升养老服务效能

2019-12-04 11: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曹妃甸区通过政府推动、机构探索、社会协作等方式,初步形成综合医院老年康养、医养联合体协作、家庭医生签约三种服务模式,提升养老服务效能。

曹妃甸区医院充分发挥综合医院医疗资源丰富优势,开设老年病科及康复医学中心,拓展老年医疗、护理、康复等服务功能,并定期为老年人开展义诊活动,义诊受益老年人1500余人次。

开展医养联合体协作,根据养老机构空间布局划分医疗机构对接保障圈,组织曹妃甸民政服务中心等9所养老机构,分别与区医院、唐海镇卫生院、三农场卫生院、八农场卫生院签订医疗服务协议,为入住老人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模式,以场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为主,与社区居家养老老人建立相对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等多项服务,常住居民签约率已达到37.42%。(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艾顺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