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唐山市“长护险”失能评估申请工作启动

2019-12-02 10:44:10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唐山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唐山市本级(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古冶区、高新区)长护险参保人员,且连续参加基本医保(城镇职工、城乡居民)2年及以上、失能不少于6个月、未享受工伤终身护理费待遇的,可以申请长期照护保险失能评估。

据介绍,参保人员可通过手机APP或柜面两种方式进行失能评估办理申请。申请材料包括:参保人社保卡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最后一次住院病历(包括病历首页、入院记录、出院记录)等。通过手机APP申请长护险的,参保人员可下载APP后进行注册申请,上传申请材料等待审核,经材料审核通过后等待评估。到经办机构柜面办理长护险申请的,需带齐申请材料进行办理,经材料审核通过后等待评估;受理地址为:路南区南湖市民服务中心B区1号门8-9号窗口;咨询电话为:2803129、2803172、5908000。

自今年10月1日长期照护保险工作正式启动实施以来,唐山市遵循“覆盖全员、多元筹资、保障基本、以收定支、待遇分级、适合市情”的基本原则,逐步建立为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提供资金或服务保障的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同时,结合唐山市实际情况确定了个人缴费、医保基金划拨和财政补助相结合的资金筹集方式,进而不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全市养老服务社会化水平,助力唐山打造医疗康养高地。 (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