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新闻快讯>>

警用无人机再显威!唐山市区五车连撞现场10分钟处理完毕

2019-11-29 14:44: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早高峰时段,卫国路发生五车连环相撞事故,唐山市交警二大队用警用无人机飞临现场,辅以手机APP,仅10分钟便处理完毕,事故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

当天8时30分许,长虹道与卫国路交叉口北侧人行横道处,发生五车连环相撞事故。时值交通早高峰时段,卫国路由北向南方向车流量较大,事故造成路段短暂拥堵。

市交警二大队岗勤民警、警保联动组携警用无人机快速赶到现场,利用无人机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后经现场勘查询问,该现场实为3起事故。第一辆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停车避让行人,第二辆车紧随其后等待通行,而第三辆车难以制动,撞击第二辆车的尾部,导致第二辆车与第一辆车发生碰撞。第四辆车因刹车不及,撞到了第三辆车,而第五辆车同样因刹车不及,撞击到第四辆车。

该事故事实明朗、责任清晰,五位当事人均无异议。民警随即利用手机APP现场进行了处置。从民警赶到现场,到交通恢复通行,全程仅用时10分钟。

记者在市交警二大队了解到,按照以往的事故处理模式,事故处理民警奔波于多个事故现场,赶到现场后了解情况、施划现场图、开具相关单据,如此次涉及5辆车的现场,整个处理过程最少也要40分钟左右,其间极有可能造成大面积拥堵。而且当事人还需要到交警大队办理后续业务,无形中增加了当事人的时间和出行成本。而警用无人机参与到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真正实现了快速勘查、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的目的,是“出警再快一分钟,群众少等一分钟”的具体体现。

如今,我市交警部门认真践行“向科技装备要警力、用科技强警力”的工作理念,将警用无人机配备交管一线,担负起路况巡控、交通事故现场勘查、交通违法治理等任务,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警情跟着民意走”的服务要求,利用科技手段打破制约工作效率的桎梏,全力打造立体式巡逻查勘模块,实现了“出警再快一分钟”的庄严承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记者卢山)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