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区严查违规有偿补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9-11-29 11:48:04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爱岗敬业。不组织有偿补课,不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辅导……”这是开平小学全体教师在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查违规有偿补课”警示大会上发出的庄严承诺。

日前,开平区召开全区“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范围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有偿补课查处力度,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这区各学校、幼儿园全部建立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工会、共青团、少先队等群团组织和教职工大会,协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同时,发挥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学校作用,加强对家长的教育引导,让广大家长和学生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抵制有偿补课等各种有违师德行为。定期向服务对象、社会群众开展师德师风考评活动,将考评结果纳入教师个人综合考评和年度考核,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系统化管理体系。

该区注重榜样引领作用,通过大力宣传推介师德标兵、模范班主任、名师、特级教师的典型事迹,弘扬高尚师德,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把好教师入职的第一道“关卡”,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作为新教师培训和广大教师素质提升的“入门必修课”和“终身必学课”,让师德师风规范入脑入心。 (何川、王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