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唐山区县新闻>>

“故友”引“新朋” 8只东方白鹳落脚乐亭

2019-11-25 10:2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翠婷 记者崔丛丛)近日,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救助站飞来8只南迁的东方白鹳。

据救助站负责人田志伟介绍,其中7只是在迁徙过程中因体力不足停留此地补充给养的,还有1只是救助站刚刚放飞的。11月16日,救助站放飞了3只东方白鹳,相对弱小的1只两天后又飞回了“家”。这几只东方白鹳每天中午和晚上在救助站“用餐”,吃饱后就在周围的湿地自由活动。估计经过一个月的时间,体能恢复好后它们会继续南迁。

时下正是候鸟种群迁徙的季节,位于渤海湾的乐亭县地处我国三大鸟道之一,有着绵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湿地资源,每年秋冬季节,大量候鸟在此地栖息、觅食及繁殖,被称为候鸟迁徙路上的“加油站”。

“一下子飞来这么多还是第一次。”田志伟说,随着环境的改善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大,迁徙经过此地的候鸟数量逐年增加,已经由前几年的20多万只增加到约30万只。更令他欣喜的是,前几年经他亲手救治并放飞的2只东方白鹳,1只就在这次飞来的7只之中,另一只活跃在附近湿地,前几天还飞回救助站转了一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